月币的玫瑰

碎碎念.3

我永远都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爸都会特别精准地触碰到我的逆鳞,提到我最不愿意提的事情。

然后,再憋下去可能真的会出问题。所以又忍不住爬出来碎碎念一会儿了。

近一个月没写什么东西了,至少没写同人了……然后其实是在家里颓着+反思,然后越反思越难过。

我有特别多的让自己自卑的点,每次想拿出点什么来自我安慰,却又找不到一个可以让自己骄傲的优势。

你说我压力大吗,确实大。但是自己又颓到没法去做什么来改变一下或者振作一下。

其实挺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和所处的学校。由于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大事小事遇到了一堆。在众人中间自己又无比渺小,开学大二,没法再以自己是小孩子的借口来敷衍。身边的人有的已经开始拿证,有的已经去电视台实习。但是我什么都没做。

然后我就在家里颓着。

每一次当我在家人面前说什么,只是想得到一句肯定而已。然而怎么就这么难呢。感觉一直以来都在胡乱花钱、虚度时间,处理不好自己的学业问题也处理不了自己的感情问题。连自己都不敢面对自己。是,我胆子太小了。因为胆子小才选择窝在这里写作,胆子小才选择谁都不见或者做那些最不需要与人交流的工作。在组里都是那个缩在后面写东西的人来着,其实根本不是因为喜欢或者擅长吧,感觉擅长是假象,其实是因为不会和别人交流才不去做那些露面的工作的。

怎么就这么差劲呢。

其实我一直想能下定决心好好写点东西,不拖更不断更,好好写,不再给自己找借口,看看到底能写成什么样子。高中的时候就说了,大学再写最后四年,如果四年了还写不出什么名堂来,那以后就别提这些了,像以前那些不了了之的东西一样,当作个没什么存在感的爱好吧。

勉勉强强踏着跳板考进了不算好也不算差的大学,但无论怎么讲说出口也不是能让长辈们长面子的专业,更不是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喜欢什么呢……也不知道。现在哪还是用“喜不喜欢”来衡量价值的时候啊。

就是有点,不那么心甘情愿。

挺希望以后能有抬头挺胸的一天的,能骄傲地说出来自己是学什么的做什么的,自己在哪一方面能有所建树。希望以后也能面对自己,不自欺欺人,再坦然一点。

下个月晋江开原耽新坑《淮阳菜》(没有错别字)。如果到时候没颓就开了,路过的闲得没事干捧个场吧。再不干点正事就真的是废人了。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