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币的玫瑰

【奥尤/短甜】一期一会

 ★红茶菌的大甜文☆

惯例大甜文,微量ooc

微量leoji出没,注意避雷。

题目与文章内容略微不符。

没错暑假来了我犯懒养膘的日子到了……

==========

一.

走进你生命里这一段路。

成为你身边最好的风景。

 

二.

“尤里!在这里!”

褐色皮肤的大男孩举着两个便利店的杯子,站在马路对面大喊。被唤作尤里的金发男孩抬头,脚步顿了一下以后招招手,跑了几步过来。

连日来的酷暑把柏油马路熏烤得发烫,入了夜,白天被路面吸收的热气就一股脑儿地全放出来,空气都烘得闷热。但在这个人人都愿躲在家里吹空调的酷热的夏夜,也有些人会坚持外出夜跑——这其中包括为了提高免疫力的泰国留学生披集·朱拉暖,以及他的陪同小伙伴,俄罗斯少年尤里·普利赛提。

当然,无论是“提高免疫力”还是“陪同小伙伴”都是对外宣称。而真正的夜跑目的,是某个十六岁身高依然停滞不前的俄罗斯小猫为了增高而进行的锻炼大计。

 

“哇,你真的确定跑步能够长高吗?”披集把一杯咖啡递给尤里,扫视了一眼比自己还矮了两厘米的少年,忍不住道。

“闭嘴,我说能就能。”尤里白了他一眼,大口灌了一口冰拿铁。

 

没错,当然能长高,毕竟一个月前的维克托是这么说的。那时夜晚的空气还没变得粘稠闷热,大家围坐在一桌,神经病一样的师哥连打趣带安慰地成功把尤里惹毛。尤里偷偷记下了维克托随口说出的“增长身高的秘籍”,然后从第二天起便开始付诸于行动。

那时的自己还在想,一米六五的身高太尴尬了,哪对得起自己的东欧人的纯正血统。

 

冰咖啡灌进喉咙里时,尤里看了看咖啡杯上的标签,又抬头看看面前那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对披集抛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这是你在Home-mart买的?”

“是啊,你不是特意指定他们家的常温拿铁吗?但现在一起制冷只有冰的了……要是怕买错,下次你应该和我一起去哎。”披集把吸管插到自己的冰沙里,“不过,我觉得牛奶冰沙比较好喝……这天气太热了。”

尤里喝了口拿铁,慢吞吞地点了点头。眼前的红绿灯切换了不知道几次,拿铁从喉咙里冲开一条凉爽的小径。尤里一路听着披集絮絮叨叨的感慨,两人一同往回学校的方向走去。

 

涅瓦河畔的风把夏夜街道上的灰尘吹来吹去,一不小心就迷了少年的眼睛。

 

三.

春末夏初时的夜晚,外出乘凉散步的人很多。四点时他和店员换了班,开始今天的值班。快九点了,店里的人渐渐少了起来,没完没了的自动门的电子铃声总算是有了阵消停,眼下只剩了几个排队的人等着结账。

“有会员卡吗?”他放下扫码器,看了眼收款台的屏幕。“一共是200卢布,现金支付吗?”

面前的人没应答,递来一张卡片。他接过卡片输入会员码,可又过了一会儿,也没见柜台前那人再有什么动作。

他习惯性地抬头看了看,一个约摸十七八岁的金发的男孩,正满面窘迫地在衣服口袋里翻来翻去,可是半天都没翻出什么东西来。男孩碧绿色的眼睛非常漂亮,半长不短的头发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子,脸蛋也生得精致,让他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过了好一会儿,那男孩还是没找到钱。不像是故意的,倒像是忘了带。

“先生,要不然你先在旁边找一下……”他看了看等待结账的队伍,出声提醒道。

男孩似乎愣了下,脸上“腾”地一红,然后转身就逃:“我不要了!”

 

便利店的自动玻璃门缓缓合上,他看着男孩快速消失的背影,手里仍拿着男孩准备买下的那盒色拉,微微怔了怔。但很快他便反应过来,把色拉放到一旁,继续给下一位顾客结账。

 

四.

“那我下班啦,奥塔!”

他对换上便服的同事挥了挥手,开始又一个日复一日的夜班值班。

奥塔别克没有很喜欢的东西,也没有很讨厌的东西。他的打工时间表总是见缝插针地穿插在课程表里,有时是忙碌的夜班,有时是无所事事的早班或中班。对于他来说,工作量的差距不会给他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变化。

而实际上他也不是非打这份工不可,毕竟家里给他的生活费颇有富余,但他总是觉得闲下来就少了点什么。

少了点什么呢?

 

“嘿,”正发着呆时,一盒色拉伸到他面前,“再加一杯冰咖啡。”

他抬头,一个有些眼熟的男孩正摘下一边的耳机,把钱币递到他面前,额上还挂着汗珠。在哪儿见过呢,是昨晚的客人吗?

“快点啦!”男孩见奥塔别克一言不发地打着会员卡的卡号,催促道,“马上就门禁了!”

哦,想起来了,是昨天那个没带钱的男孩。

奥塔别克又仔细看了一眼他。他不是很喜欢跟人说话,尤其是陌生人,更尤其是陌生的顾客。但这个男孩他印象很深,也许是因为他金色的头和碧绿的眼睛,又或许是因为别的什么。

他打好冰咖啡递到男孩手里的时候,男孩颇有不满地一把抓过,然后快步跑出店门去了。

 

下班时天已经大亮,奥塔别克和来交班的里奥告别,从柜台上拿了个饭团让里奥结了账,边拆开吃着边走回宿舍。下午没课,今天可以好好睡一觉。

奥塔别克面前的自动玻璃门打开时,他忽然想到了什么。

那男孩好像提到门禁,他是附近的学生吗?

 

 

五.

“总是色拉和冰咖啡一起吃,你会肚子痛的。”

奥塔别克轻轻打了个哈欠,接过色拉盒时好心地提醒了一句。

一个礼拜了,店长竟然给他安排了整整一个礼拜的夜班,现在的他算是体会到了不选择值班时间的坏处——困得简直想立刻打电话辞职!而值夜班的每个晚上,他都会遇到这个买一盒色拉和一杯冰咖啡的金发男孩!过了一个礼拜,拿着这盒色拉准备结账的奥塔别克终于忍不住提醒了对方一句话。

男孩愣了愣,像是没想到店员会和自己搭话,一时间有点茫然:“啊?”

“我说,”奥塔别克又没忍住,打了个哈欠,“色拉和冰咖啡一起吃会肚子痛。我建议你换成常温的拿铁。”

男孩懵懵地点了点头:“哦……那你换吧。”

接过咖啡的时候,男孩看了看小票,常温拿铁居然还要便宜一点,看来不是为了增加营业额而建议换掉冰咖啡的。又喝了口拿铁,也确实比冰咖啡入口舒服一点。

店里人很少,刚刚和他说话的店员正无聊地把一支支吸管筒里的吸管摆齐。他看了看那店员,亚洲人的面孔,看上去帅气俊朗但似乎总是寡言的脸,加上两个困倦造成的黑眼圈。

“拿铁不好喝?”店员似乎发现了他一直没走,问道。

“没有,嗯……很好。”

 

“奥塔别克·阿尔京。”店员把最后一根吸管放正,“老顾客下次来的时候,可以让我把你的会员卡升级,否则下个月清零。你卡里的积分已经足够升个级再兑换一杯咖啡了。”

“好,”他有些意外店员会这么主动地要给他兑换,毕竟这家连锁便利店的积分制度出了名地小气,“谢谢你。尤里·普利赛提。”

“嗯。”

尤里拆开色拉的盒子,坐在一边的桌旁叉着一颗小番茄:“我总碰到你。”

奥塔别克点点头,走出柜台开始整理货架:“是,第一次的时候你没带钱……”

“嘿别说这个!”尤里翻了个白眼,把小番茄狠狠扔到嘴里,“便利店的店员无聊的时候都会随便到和客人搭话吗?”

对方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轻咳,没回答什么。

一盒色拉吃完,拿铁刚喝了一半。尤里看了看店里挂着的表,才九点过五分。今天出来得早,吃完了晚饭也离回校时间有一大段空闲。他把空盒子扔到垃圾桶里,想了想后索性又坐回椅子上。

“你们店里有WiFi吗?”尤里掏出手机,问。

奥塔别克看了眼他:“没有对外的。”

“员工专用?”

“嗯,连接店里的电脑,所以不对外开放。”奥塔别克把一盒三明治放到货架上,然后把不新鲜的拿出来。

“你怎么总是值夜班?全职做便利店店员吗?”尤里忽然有些好奇起来,喝了口拿铁,看向奥塔别克。

“不,业余打工。”

 

两人又没了什么话,尤里在一旁坐着,开始玩手机上单机的贪吃蛇。

店门口的电子铃声响起,进了两个人。奥塔别克把货架摆好,站回柜台里面收银。尤里把喝完的空咖啡杯往垃圾桶里一扔,起身出门去了。

 

六.

“奥塔!昨晚有个金色头发的小男生找你!”

奥塔别克接过里奥扔给他的三明治,熟练地扫码收银。对方哈欠连天,显然是很久没适应过夜班的生活了。

“他问我升级会员卡的事,我帮他升级了。最后他还问你去哪儿了……奇怪,平时也没见你和客人搞得关系很熟啊。”里奥接过三明治和牛奶,坐到一旁的座位上拆开包装,“不过谢谢你这段时间代我值夜班,连续这么久辛苦你了。这个礼拜就给你排了两天早班上,好好上课休息吧。”

“嗯。”

“小季终于回来了……前段时间回中国去了,这次回来带了好多中国的食品。今晚交班的时候给你带些尝尝,上次还给我做了火锅……真好吃啊。”里奥塞了一嘴的三明治,但还是怨念地念叨着。似乎在用语言麻痹冷冰冰的三明治带来的味觉。

“小季?”奥塔别克整理着收银台,抬头看看他。

“哎?没跟你说过吗,”里奥喝了一大口牛奶,笑起来,“我男友,中国的留学生。叫季光虹来的……哎这个名字太难念了。”

里奥很快解决掉早饭,起身把椅子摆正:“中国食品我今晚给你带着,肯定会觉得好吃的。哎对了,那个金发男孩,我告诉他你这段时间不会值夜班,估计他也没什么事了。”

奥塔别克点点头。

“昨晚到了海盐冰淇淋的新品,冰淇淋机已经处理好了,昨晚的顾客反馈都不错呢。你今天挂好宣传单页就可以了!”里奥说完最后一句话,整理了一下衬衫,“那我先走了,晚上见!”

“嗯,晚上见。”奥塔别克挥挥手。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一个熟悉的人影忽然进了店里,煞有其事地转了一圈以后,把一盒色拉放到奥塔别克面前。

“尤里?”奥塔别克也有点惊讶,但很快恢复原状,“还要常温拿铁?”

面前的尤里穿着件白色虎头T恤,头发不像晚上那样扎成一小把,正披散着,看上去更清爽自然。他似乎犹豫了下,摇摇头:“算了,来点凉的东西,今天中午太热了。”

“要试试新的海盐冰淇淋吗?”奥塔别克抬头看了看他,“色拉就要给你退掉了。一起吃会肚子痛。”

“啧,”尤里白了他一眼,“管得真多。”

 

奥塔别克没问尤里为什么从晚上的夜跑变成了下午跑,尤里也没问奥塔别克的值班时间怎么调得乱七八糟。只是从这一天始,奥塔别克换班时都会跟尤里说一事声,然后后者掐着时间过来,买一支新品的海盐冰淇淋。

 

七.

一天晚上,尤里站在宿舍里量身高的时候,来串宿舍聊天的留学生披集重重叹了一口气:“尤里,你都跑了快一个月步了,半厘米都没长高啊。”

“闭嘴!”尤里一个白眼翻过去。“不服的话从今天开始你来陪跑!”

于是,跑步小分队多了一个人——以“提高自身免疫力”为目的的披集·朱拉暖。

 

而第二天,披集接过冰淇淋时,悄悄看了看那个柜台里一脸严肃的店员,然后举着冰淇淋悲壮地走出门外。一旁的尤里正戴着耳机,看到披集来了才接过一个,但立刻就发现了披集的古怪表情。

“你……这是什么表情?”尤里看到披集的神情,无语了。“不就是帮我买个冰淇淋,至于吗?”

“不,你不知道。”披集摇摇头,“刚才我看到一个店员,表情太可怕了……严肃得像刚被美杜莎盯着看了一个钟头一样!”

尤里一愣,随即忍不住大笑出来。

“怎么了?”披集怔了怔,但很快明白过来,“太过分了哇!尤里!你认识他?那干嘛还要我去受惊吓!”

“不、不是……”尤里笑得出了眼泪。这比喻真贴切,“被美杜莎盯了一个钟头”,正适合那个石头似的家伙。

尤里不再解释什么,悄悄绕过了这个话题,边吃着冰淇淋边和披集往学校走。但过了一会儿,尤里看着冰淇淋,好像发现了什么。

“披集……他给你冰淇淋时就是这样的?”尤里停了脚步,忽然问。

“什么?”披集一头雾水,“怎么了?”

尤里看着那个被自己吃掉了一个小尖的冰淇淋,想了想,摇摇头:“不,没事。”

 

八.

“啊?昨天的拿铁味道不对?对,是我做的,我记得你。可是我们店里一直是这样做的啊……”

雷奥头痛地看着眼前这个金发的小子,满面抱歉地应着他。瞧瞧,奥塔别克都给自己留下了什么样的烂摊子!

“我觉得……你之前喝的可能多加了半份淡奶油,奥塔别克很可能是给你按布雷卫做的。”雷奥一脸抱歉,“但如果你要找奥塔别克的话,他昨天就回国了啊,嗯,似乎是家里有事什么的……什么时候再回来上学都不清楚呢。”

 

“那家伙——”信息量太大,尤里顾不上惊讶,肺倒是快气炸了。他也不管店里还有多少人,直接一拳重重地锤在柜台上。

“——那家伙只知道打冰淇淋做咖啡,多说一句话会死啊!”

 

九.

深秋的时候,奥塔别克从机场走出来,圣彼得堡的秋风扑了他满怀。从熟悉的巴士上下来,再把行李放回学校,收拾得差不多后,终于有时间敲开了隔壁宿舍的房门。

“奥塔别克!”开门的里奥吓了一跳,但立刻如获大赦,“你终于回来了!”

第二天的Home-mart柜台前又站回了那个严肃安静的店员,自动玻璃门一如既往地干净得发亮,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着出售的物品。色拉躺在冷柜的角落里,冰淇淋机在一旁安静地待着。

而当奥塔别克正擦着收银台时,开门的电子铃声伴随着一声高呼冲进了店里。

“奥塔别克!你给我解释清楚!”金发少年像张牙舞爪的小老虎似的扑了过来,“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十.

这世间大概没有第二个人告白的方式会如此之蠢。尤里总是这样评价奥塔别克。

可是你还是明白了。奥塔别克总是这样回复他。

 

是,大概没有第二个人会靠着每天偷偷在冰淇淋包装纸上用马克笔画个心形来表达爱意,然后又讨好似的把给他的冰淇淋比别人的多打了一层。

也没有第二个人把拿铁里的鲜奶换掉一半,放上淡奶油,然后还以为对方喜欢这种腻得要死的口味。

 

“你什么时候辞职?”傍晚,店里人很少,尤里坐在离柜台最近的一张桌子前,百无聊赖地翻着一本杂志,吸管插在奥塔别克“以权谋私”特调的双倍奶油冰沙里。

“怎么总想让我辞职?”奥塔别克无奈道。“我辞职了,换了雷奥不会给你多加奶油的。”

尤里白了他一眼:“谁稀罕你的奶油!不辞职的话,万一你又在这里认识什么爱喝咖啡吃色拉的奇怪顾客怎么办!”

话音刚落,来交班的雷奥就推开门,看到了正张牙舞爪的尤里。他连忙往旁边一错,装作没事似的去货架里面转圈去了。废话,奥塔别克不在的那段时间里,他可受够了这小祖宗的折磨了,哪还能招惹得起!果然还是自家光虹可爱……

 

这种吃色拉喝咖啡的奇怪顾客,遇到一个就够了。

奥塔别克把制服外套脱下来,换上便服。尤里把没喝完的冰沙往奥塔别克手里一塞,自己先往门外跑去了。

“快点!你还去不去吃那家日本料理了!”尤里冲着不慌不忙的奥塔别克喊着,“晚一点炸猪排饭就卖光了啊!”

“好。”奥塔别克笑笑,跟上去。

 
不管是吃色拉还是喝咖啡。种种巧合能让我们相遇,就够了。

能遇到你一个,就够了。

=====

【插一条小广告!今天B萌海选赛男子组有维克托,各位天使可以去投一票!反正每天只要看到有YOI的角色我都投票了……https://bangumi.bilibili.com/moe/2017/jp/mobile】

这篇写的时间真的是超!级!久!写完没检查,欢迎捉虫!

超级久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懒,另一方面是因为确实遇到了很多事情,生活上很忙心理上也碰到很多烦恼的事……甚至一段时间想退坑。

但是还是舍不得才回来了。【哭泣】

写了这么久了还是一如既往地渣,但也无法掩盖我对这对cp的爱意。现在的我不在家,没WiFi,却硬是用手机给电脑开了热点来发这篇……天啊我的流量在肉疼。

本篇写得很匆忙,有没看懂设定的我稍微解释一下(虽然写得乱七八糟确实是我的问题):尤里、奥塔别克、雷奥、维克托、季光虹都是学生,奥塔别克和季光虹都是留学生,但是除了维克托是尤里的学哥以外都没有其他交代是否是在同一个学校……大家自行脑补就好。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一家24小时便利店里,便利店的所有元素我基本都按照Family-mart写了。一方面是因为我是全家的死忠顾客,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学校旁边就有一家,有时滑完冰回来我也会买个色拉买个咖啡啥的……哇好有代入感(全是私心)。

题目《一期一会》是因为我本来是想写虐文,但虐到一半又不忍心直接转甜了……于是后半部分情节直接脱线,大纲飞走,题目也搭不上边了。但总之想传达的意思希望能够到达:一生中在某一段时间里遇到某一个人,正因有这一次巧合的机会,才会格外的珍惜。于奥尤于你我都是这样。

哎呀不小心鸡汤了,文没好好写话倒是挺多……

嗯总之就这样,打算接下来写个《焦糖饼干》的维勇姊妹篇,像评论区那个天使说的,写一写维勇的故事。奥尤下一篇还没想好,也会开始想怎么写了。

总感觉我的故事换汤不换药,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写两个人相遇然后产生感情的巧合,巧合这种东西真的是太美好了。

一期一会,能遇见你就够了。

评论(11)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